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Classical Guide to Sibelius Jean Sibelius/Jari Valo and Ostrobothnian Chamber Orchestra
Suite in D minor Op.117 : III In The Summer - Jean Sibelius/Jari Valo and Ostrobothnian Chamber Orchestra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西贝柳斯「D小调小提琴与乐队组曲」
第三乐章: 在夏日里
(Suite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in D minor, Op. 117: III. In the Summer)

        清脆的拨弦犹如晚风拂过树林,带出精灵舞动翅膀的弦音,在北欧夏季日月同辉的光景里,谱就一支无穷动般的迷人旋律。万物在这神赐的隐世之国,尽情宣泄着长久被冰雪压抑的热情,不舍昼夜地将欢悦编织进每一个清冽而跳跃着的音符中。
        完稿于1929年的三乐章组曲"Op. 117",芬兰作曲家让·西贝柳斯(Jean Sibelius 1865.12.8-1957.9.20)鲜为人知的器乐协奏作品,亦是其在蛰居耶尔文佩的艾诺拉别墅作静默自省后的灵感偶现,却也依旧不乏民族气息浓郁之笔触,淳朴乡村舞曲所展现的北欧风情;仲春落霞所引人喟叹之淡淡愁绪;夏夜绮幻美景所勾起之儿时回忆,宛若三阕朝花夕拾的短章,记录下作曲家生命中瞬间的欢乐与感伤,亦在变换的节奏中载着记忆之舟起伏摇荡。
        少时的西贝柳斯曾立志成为一名小提琴家,却在受到欧洲古典主义传统施洗后,与同时代的G. Mahler、R. Strauss等人邂逅在浪漫主义的暮色黄昏里,却又幸运地在民族主义的熹微曙光中成为一代迷茫者的引路人,并终在乐史的浩浩长卷中刻下自己不朽的名字!

小提琴: 亚里·瓦罗***  
             (Jari Valo) 
协奏: 波的尼亚室内乐团
**  
         (Ostrobothnian Chamber Orchestra)

评论(1)
热度(35)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