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Very Best Of Relaxing Classics Various Artists
Sicilienne (From "Pelleas Et Melisande") - Various Artists

暮色里我心似一叶扁舟,
欲挽一缕斜阳,轻轻荡漾。
晚风中我身过万障烟波,
且敛半世锋芒,焕作流光。
皎月下我魂飘红尘之外,
凡间星回夜央,笙歌悠扬。
令我犹醉春江......

        西西里舞曲(Sicilienne)据传是17世纪起源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种古老舞曲。速度徐缓,曲调抒情。6/8或12/8拍,以附点节奏为主,伴奏多用分解和弦,风格近似田园曲。巴洛克时期的巴赫、科莱利;古典时期的海顿、莫扎特都有以此曲式创作的作品,这首耳熟能详的西西里舞曲是法国作曲家盖布利尔·福雷(Gabriel Fauré 1845.5.12-1924.11.4)在戏剧《佩利亚斯与梅利桑德》中所用的一段配乐,是作曲家在意大利时,于船上听到西西里民歌后的有感之作,原曲为大提琴所作,因旋律优美,曲调轻缓而被后世改编成各种器乐和体裁的演绎版本,这里推荐分享的是长笛与乐队的协奏曲(Concerto)版。

ps:指挥--内维尔·马里纳爵士(Sir Neville Marriner 1924.4.15- )
     演奏--圣马丁学院室内乐团(The Academy of St.Martin-in-the-Field/ASMF)
     部分背景内容摘自百度 

评论(3)
热度(17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