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Dark Eyes - Russian Folksongs Ossipov Russian Folk Orchestra/Nicolay Kalinin/Dmitri Hvorostovsky
Anonymous: Kagda, dusha (Elegia) (When, My Soul, You Wanted) - Ossipov Russian Folk Orchestra/Nicolay Kalinin/Dmitri Hvorostovsky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之 
佚名「当我的灵魂是你所需」
(Anonymous: Kagda, dusha)

        2017年11月22日凌晨,在同脑瘤抗争两年半之后,俄罗斯男中音歌唱家季米特里·亚历山德罗维奇·霍洛斯托夫斯基(Dmitri Aleksandrovich Hvorostovsky)在伦敦皇家马斯登医院平静离世,终年五十五岁。
        从格林卡音乐大赛及图卢兹歌唱比赛中初露锋芒,到击败Bryn Terfel,摘得1989卡迪夫国际声乐大赛冠军,不到30岁的霍洛斯托夫斯基便已扬名国际乐坛,成为各大欧美歌剧院争相合作的明星,而其带给听众的却非西伯利亚寒流,一头银发之下温暖而富磁性的嗓音与超凡舞台魅力,为其赢得拥趸无数,更因对老柴「叶甫根尼·奥涅金」中主人公的成功塑造,而获「纽约时报」盛赞--“为该角色而生”。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寒冬的脚步越来越近,莫忘了给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捎去一句温馨的祝福。送上这首大师演唱的俄罗斯民谣,悲歌的情绪,带着寒夜中独自沉吟的悲凉,亦流露出内心对抚慰之渴望。愿逝者灵魂得到永恒的安详,也愿所有疲惫的心都有停靠的地方。

演唱: 季米特里·霍洛斯托夫斯基***
        (Dmitri Hvorostovsky 1962.10.16-2017.11.22)
伴奏: 奥西波夫俄罗斯民族乐团***
        (Osipov Russian Folk Orchestra)
指挥: 尼古莱·卡列宁***
        (Nicolai Kalinin)

评论(2)
热度(2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