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Rainforest Ohta-San
I Would Love to Make You Mine - Ohta-San

        乌克丽丽最早由三位葡萄牙乐器工匠带入夏威夷,轻巧的外形和优美的音色使之迅速风靡,成为民谣弹唱、爵士器乐之常用乐器,"Ukulele"发音在当地语中意为"跳跃的跳蚤"。
        除了在土著及北美族裔中广泛普及,上世纪初移居火奴鲁鲁的日裔侨民成为四弦琴的积极推广者,同时将之引荐到冲绳及日本本土。享誉乐界的乌克丽丽演奏家中美籍日侨就占了不少,1934年出生在夏威夷的太田桑(Ohta-San)便是一位骨灰级大师。原名Herb Ohta,幼年随母学习指法,9岁在业余比赛中拔得头筹后拜于当时最出色的乌克丽丽演奏家Eddie Kamae门下,30岁时成功签约Decca唱片,以其娴熟的技法及多变的风格成为当代最顶尖的乌克丽丽演奏家,2006年入选乌克丽丽名人堂。
        这张“雨林”(Rainforest)专辑收录了大师的多首金曲,风格上以Cold Jazz/Bossa Nova为主,既含拨弦的精彩独奏,兼有人声的默契伴奏。一曲「愿你成为我心所属」,于仲春惬意午后,邀上心中的那位,共醉在这鲜花与爱情的芬芳里......

评论(1)
热度(27)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