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World of Offenbach Richard Bonynge/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Offenbach: Le Papillon / Prelude and Act 1 - Scene 2, Valse des Rayons - Richard Bonynge/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奥芬巴赫 舞剧「蝴蝶」
第一幕第二场: 光之圆舞曲
(Le Papillon - Act. I/Scene 2: Vlase des Rayons)

        「蝴蝶」是以轻歌剧闻名的法国作曲家雅克·奥芬巴赫(Jacques Offenbach 1819.6.20-1880.10.5)唯一的一部芭蕾作品,全剧二幕四场,由德·圣乔治(Jules-Henri Vernoy de Saint-Georges 1799-1875)撰写剧本,玛丽·塔里奥尼(Marie Taglioni 1804-1884)编舞,浓郁的童话色彩使之在1860年首演后便被冠以“幻想芭蕾”之名。
        公主法尔法拉被坏女巫诱拐并成为其女仆,王子在林中狩猎时偶遇佳人,邀其共舞并以拥吻表达爱意,不想惹怒女巫,遂将公主变成蝴蝶关入匣中。在善良园丁的帮助下,公主被解除魔咒并随王子回到宫殿,两人好事将近,女巫却尾随而至,并施计骗取王子的吻后重焕青春,邪恶的巫术令王子陷入沉睡,公主亦重新变回蝴蝶。正当因灼伤翅膀而恢复人形的公主与羸弱的王子无助相依时,林中仙女挫败女巫的阴谋,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奥芬巴赫为该剧所作之配乐,在展示古典芭蕾优雅气质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其歌剧音乐中轻松、幽默的特点,不时穿插的民间舞曲旋律同华丽的宫廷舞蹈场面和谐交织,成为渲染气氛,推动情节发展和刻画人物性格不可替代的要素,更是同演员无声的肢体语言形成呼应,大大提升了舞剧观赏性与艺术感染力。推荐的这段圆舞曲浪漫迷人,丰富的配器尽显雍容贵气,风度倜傥的王子与委婉羞怯的公主即将在这飞旋的舞步中情愫暗生,上演一出爱情的悲欢剧......

演奏: 伦敦交响乐团***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指挥: 理查德·波宁吉***
        (Richard Bonynge)

Bonus: 整部芭蕾完整录音(点击聆听)

评论(1)
热度(1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