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Antarctica Vangelis
Theme From Antarctica - Vangelis

        1983年上映的日本影片「南極物語」(Antarctica),取材自日本南极探险队的真实故事,15只因气候原因被困基地的雪橇犬,在与人类完全失联的情况下,为生存而顽强抗争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也为这片人迹罕至的冰封天地注入了一股暖流。
        影片制作耗时三年,大部分在北海道拍摄,为臻画面的真实性与完美度,剧组更远赴南极取景,表现人与动物深厚情感及大自然残酷之同时,更记录下人类前所未见的绮丽美景,悲壮感人而又充满温馨。希腊音乐家范吉利斯(Vangelis)为影片创作的配乐,具有很强的画面感,合成器的神奇音效营造出一片晶莹雪白的梦幻世界,给人心灵震撼的同时,更添无限遐想。
        该片获得当年度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并在同年日本电影学院奖的角逐中,一举摘下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电影配乐在内的四个奖项。2006年好莱坞影片「南极大冒险」即根据此片翻拍。

评论(1)
热度(2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