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Crimson Wing: Mystery of the Flamingos (Original Soundtrack) The Cinematic Orchestra
Arrival of the Birds - The Cinematic Orchestra

        "Phoenicopterus",火烈鸟的拉丁语词源,意为“血红羽翼的鸟”,据传,牠们正是神鸟凤凰的原型,涅槃与重生的古老象征,在生命的终点焚身以火,又在灰烬中重焕新生。
        2008年迪士尼自然纪录片「红色翅膀: 火烈鸟故事」(The Crimson Wing: Mystery of the Flamingos),将镜头聚焦坦桑尼亚北部的纳特龙湖,在这片位于东非大裂谷的神奇秘境中,栖息着400万只火烈鸟,盐碱度极高的湖水和充满硫磺味的空气,令其他陆地动物无法生存或到达,却无意间为火烈鸟提供了理想的繁殖场所。在最严苛的环境下,雏鸟破壳而出,开始为生存而抗争,在死亡阴影下,成群的幼鸟奔向纯净水原地,弱小者永远倒在了旅途上,而幸运者渐渐羽翼丰满,最终张开翅膀融入蓝天,而当其羽毛渐渐呈现出美丽的红色时,则又将飞回那片出生地,追随牠们的父母,继续生命的轮回。
        全片画面唯美,将一个震撼人心的生命奇迹融入一幅幅辽阔壮美的风景画卷中。以采样拼贴和即兴爵士见长的前卫音乐团体The Cinematic Orchestra,在影片配乐创作中,既呈现出氛围音乐的舒緩柔和,亦营造出比一般电影配乐更具张力的表现风格,一如生命的律动,平静的气息下,蕴藏着最汹涌澎湃的力量!

Bonus: 影片完整版(英语旁白)链接(点击观赏)

            手机播放请点这里

评论(2)
热度(4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