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Best Ever Piano Classics Johannes Brahms
Waltz in A flat, Op.39 No.15 - Johannes Brahms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勃拉姆斯「降A大调华尔兹」
(Waltz in A flat major, Op.39- No.15)

        德国浪漫派作曲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 1833.5.7-1897.4.3)于1865年为钢琴四手联弹(piano four hands)而作的16首华尔兹,作品题献给当时的音乐评论家爱德华·汉斯里克(Eduard Hanslick 1825.9.11-1904.8.6)。勃拉姆斯亦为这些作品谱写了独奏钢琴改编乐谱,并分为技巧版和简化版两种,三种版本乐谱同时出版发行,居然还出乎作曲家本人预料地大卖,足见作为钢琴家的勃拉姆斯在黑白键盘上的功力确实不容小觑。
        推荐分享该作品中的第15首,也是其中最为优美和最为人熟知的,如歌的旋律似一汪清泉静静地流淌进你我的心田,更令人联想起作曲家在其后创作的那首著名的摇篮曲(Wiegenlied, Op.49 No.4),静谧,无瑕,最接近初心的频率......

ps: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为古水主页近期推出的分栏目,旨在推介分享那些流动在黑白琴键间的经典旋律,期待钟情于键盘音色的博友聆听和交流。

评论(4)
热度(37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