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C'era una volta il West [Expanded edition] Ennio Morricone
C'era Una Volta Il West - Ennio Morricone

“烈马西风卷起狂沙十万里,挡不住人类追逐自由与梦想的脚步;车轮滚滚奏响文明新世紀,挥不却时代洪流中灵与肉的荒芜。”

        68年影片「西部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意式西部片”宗师塞吉奥·莱昂内(Sergio Leone 1929-1989)继“镖客三部曲”后向蛮荒时代的最后回望,亦是西部片影史上的巅峰绝唱。全片在意大利人充满悬念与铺垫的镜头语言中,引领观众步入那个充斥着阴谋与复仇,同时亦满怀憧憬与希望的年代,从善与恶的冲突交锋里洞悉人性之美丑,在小人物的悲喜命运中倾听历史的脉搏。意大利国宝级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尼(Ennio Morricone)以其对史诗类影片氛围的精准把握和醇熟营造,让画外音成为提升电影气质的至要元素。当宽广深沉的“往事”主题响起,贫瘠苍凉霎时被赋予了无限生机,在女声缥缈梦幻的哼唱中,血腥冷酷更化作万千柔情。如果说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带给你由视觉和肉体的悸颤,优美隽永的旋律则必定给予你从双耳到心灵的震撼。

评论
热度(2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