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Grainger: Country Gardens and other piano favourites Daniel Adni
Country Gardens (Morris Dance Tune), BFMS22 - Daniel Adni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格兰杰「乡村花园」
(Grainger: Country Gardens)

        「乡村花园」由英国民谣复兴运动之父塞西尔·夏普(Cecil Sharp)采集整理于20世纪初,其来源可追溯至15世纪英格兰人在五朔节庆典上所跳莫里斯舞之曲調,朴实的旋律配合热情的舞步,寄托了人们消灾避祸,祈求丰收的美好愿望。考茨沃德地区的莫里斯舞最为久远且传承至今,其最大特点是舞者脚绑铃铛,手挥白帕,随着手风琴伴奏欢快列队起舞,这首最常闻的莫里斯舞曲也因此有了个“手帕舞”的别名。
        1918年,祖籍英国的澳大利亚钢琴家、作曲家帕西·格兰杰(Percy Aldridge Grainger 1882.7.8-1961.2.20)把这首「乡村花园」改编为钢琴曲和管弦乐曲,并以独奏家和民谣推广者的身份,将其带向全世界。现今我们常听到的该曲之演绎版本,基本都出自格兰杰之手,古典作曲法中严谨的和声与对位技巧,赋予了古老民谣焕然一新的时代韵味,成就咏颂百年的不朽经典。

演奏: 丹尼尔·艾德尼***
        
(Daniel Adni)

评论
热度(5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