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Opera! Sharon Kam
Intermezzo (aus »Die vier Grobiane«) - Sharon Kam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沃尔夫-费拉里 歌剧「四个老顽固」
第二幕间奏曲
(Wolf-Ferrari: 
Die vier Grobiane - Intermezzo)

        尽管也曾追随潮流,探寻“真实主义”对于意大利歌剧艺术的革新之路,并留下传世佳作「圣母的珠宝」,然无论其生活的年代抑或欣赏趣味多变的当代,埃尔曼诺·沃尔夫-费拉里(Ermanno Wolf-Ferrari 1876.1.12-1948.1.21)仍被认为是一名出色的喜歌剧作曲家,信手拈来的迷人旋律和根植民间的音乐素材,令人自然联想起罗西尼时代轻歌剧的轻松和率真。
        沃尔夫-费拉里最成功的喜歌剧大多基于18世纪威尼斯剧作家戈尔多尼(Carlo Goldoni 1707-1793)的剧本创作,身为德意混血的他更常为自己的作品准备德语和意语两个版本,以便在自己声名显赫的德语地区和出生地分别上演。完成于1905-06年间的喜歌剧「四个老顽固」,取材于戈尔多尼1760年的戏剧脚本「莽汉」,全剧以轻松幽默的手法调侃了四位保守迂腐的威尼斯中产阶级,讽刺了其落后时代的清教徒式生活,及其同及时行乐的社会风尚间的种种矛盾。整部歌剧在当代已经极少在意大利以外的地方上演,但这首短小而充满生机的间奏曲却还是能给予听者心灵安抚,同时激发起对作曲家非凡才华的无穷赞叹。
        推荐以色列单簧管演奏家Sharon Kam与乐队的协奏版本,相较原曲中突出的长笛声部,黑管温暖而带鼻音的声腔,更能显出一丝欢悦底色之上的歌唱气质。 

黑管: 莎朗·卡姆***
        
(Sharon Kam)
奏: 海尔布隆符腾堡室内乐团**
        
(Württembergisches Kammerorchester Heilbronn)
指挥: 鲁本·加扎里安**
        
(Ruben Gazarian)

评论
热度(2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