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Bach: Lutherkantaten, Vol. 1 (BWV 62, 36, 91) Christoph Spering
Schwingt freudig euch empor, BWV 36:VII. Auch mit gedämpften, schwachen Stimmen - Christoph Spering

*Bach 330* -- 131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巴赫 康塔塔「欢乐地向上飞升」
第七段: 女高音咏叹调
(Schwingt freudig euch empor, BWV 36 - VII. Auch mit gedämpften, schwachen Stimmen)

        天主教将圣诞节前四个星期称作“降临期”(Advent),寓“来临”之意,要求信众在心灵上做好准备,迎接耶稣基督的降生,降临期也预示着教会新年的开始。
        将临期所包括的四个主日(即西方教会对周日的专用名,以纪念耶稣在这一日复活,俗称礼拜日)都会举行隆重的礼拜仪式,为圣诞子夜弥撒进行预热。J. S. 巴赫担任莱比锡大教堂合唱指挥后,为教会年历中大大小小的节日典礼创作音乐便是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欢乐地向上飞升」(BWV 36)是巴赫为1731年圣诞前第一个主日所谱写之四声部(SATB)教堂康塔塔,分为上下两部各四段,包含合唱、二重唱、咏叹、宣叙及众赞歌,唱词选用「圣经」“罗马书”及“马太福音”的章节,表现人们对于救主降生的渴盼与喜悦。第二部分第三段女高音咏叹调,以加了弱音器的小提琴和通奏低音伴奏,宁静虔诚的氛围中,教人感受到即便是最些微的灵魂之光,亦能传至天堂,被万能的天主所感知。夜阑人静之时,抛开时间喧嚣,透过耳畔袅袅的天使之音,你又是否感受到这份福至心灵的喜悦呢?

唱词原文及译文
Auch mit gedämpften, schwachen Stimmen
即便是低沉微弱的声音
Wird Gottes Majestät verehrt.
上帝的荣光亦会被敬颂
Denn schallet nur der Geist darbei,
只要是由衷源自灵魂
So ist ihm solches ein Geschrei,
便可成为洪亮的呼唤
Das er im Himmel selber hört.
教天国之上的主听见

演唱: 莉迪亚·托伊舍***
         (Lydia Teuscher) 
演奏: 新管弦
乐团
***  
         
(Das Neue Orchester) 
指挥: 克里斯托弗·施佩霖
***
         
(Christoph Spering)

评论
热度(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