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Bach: The Art of Transcription Dmitry Sitkovetsky
15 Sinfonias No. 12 in A Major, BWV 798 - Dmitry Sitkovetsky

*Bach 330* -- 141
*classical in mood* (不一样的古典) 之
巴赫 「三部创意曲集」
之 A大调第十二号
(15 Sinfonias No. 12 in A Major, BWV 798)

        J. S. 巴赫的“三部创意曲集”(Three-Part Inventions)建立在其“二部创意曲集”(Two-Part Inventions)基础之上,虽同为键盘乐器而写,却包含了声部的扩充,展现出对位技法的深入和演奏技巧的提升,既是复调练习曲的进阶,也是让音乐由双声部“和鸣”走向多声部“和谐”之起点。
        延续二部创意曲中“主题”的核心地位,巴赫在15首三部创意曲中对音符的时值,各声部的音色以及触键的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兼顾技巧练习与听觉美感,同时亦让演奏者获得创作之初体验,进而深入探索复调音乐的奥秘。
        从巴赫音乐得到复兴至器乐演奏的新纪元,人们尝试以各种不同形式诠释再现“音乐之父”笔下玄之又玄的复调世界,而以三重奏形式演绎其三部创意曲,将浓缩在键盘乐器上的声部平衡展开为弦乐高低音之间的对话,灵动、风趣中已然为当代听众打开了一扇通向巴洛克迷宫的大门。

小提琴: 德米特里·西特考维茨基***
            (Dmitry Sitkovetsky)
中提琴: 尤里·日斯林***
            (Yuri Zhislin)
大提琴: 路易吉·皮奥瓦诺***
            (Luigi Piovano)

评论
热度(1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