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Seven Seas Paul Mauriat
I Like Chopin - Paul Mauriat

        《我爱肖邦》(I Like Chopin),想必六、七十年代生人都不会陌生的曲子,由八十年代在欧美红极一时的意大利型男Gazebo演唱的一首Disco风格的舞曲,曾风靡了英伦和整个欧洲,1984年在香港大受追捧后,便于整个80年代后期占领了大陆的几乎所有歌舞厅,成为街传巷闻的“神曲”。
        在迅速被当时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一的保罗・莫里哀(Paul Mauriat)乐团改编为轻音乐,并成为该乐团最受欢迎的名曲之后,又不知有多少人自此迷上了原本不甚了了的肖邦,从而步入了黑白琴键所织构的唯美音乐世界(尽管该曲风格与主题同钢琴诗人之作品甚无瓜葛)。秋高气爽的周末,在这样一支流畅明快的动人乐曲中,将自己的心情放松一下,静静地回忆萦绕在那架旧钢琴上不同寻常而又如梦似幻的神奇感觉,并轻诉一声:“我爱肖邦”吧......

评论(4)
热度(119)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