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A Box of Dreams Enya
Sheperd Moons - Enya

        当空灵若磬的钢琴琴音伴着飘渺如烟的人声浅吟回荡在傍晚寂静的幽谷中,山岚也似乎放缓了匆匆的脚步,月儿在等待风的云朵中慵懒地洒下些许清辉,将云儿的身影投向绿草如茵的丘壑,羊儿追赶着最后一抹著着露珠的芳草,牧羊人却在这静谧的暮色中披上了浅蓝色月光织成的睡衣,沉沉地在云影绣作的帛衾中睡去......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牧羊人之月》(Shepherd Moons)差不多就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夜,琴音甫一响起,内心烦躁顿时便被涤去了大半,虽然那时还没有单曲循环的概念,但这袅袅如域外之音的旋律却一直在脑海中萦绕了许久,自此,爱尔兰音乐人Enya(恩雅)的作品便成为了少年时代的我难以割舍的最爱。
        出生于1961年的Enya早在80年代初便加入了家庭乐队Clannad,而其真正被大众知晓则是通过BBC(英国广播公司)87年的纪录片《凯尔特人》(The Celts),多才多艺的Enya在其间担任了几乎所有乐器的演奏,当然还有她最令人难忘的独特吟唱,次年的大碟《水印》(Watermark)更是在热卖的同时为其赢得了国际声誉。进入90年代后,New Age风潮已开始席卷全球,Enya却于92年凭借其无法模仿的音乐风格推出了《牧羊人之月》,并在销量上超过前一张专辑,静静地摘走了次年的格莱美最佳新世纪音乐专辑,其后的三张专辑The Memory of TreesA Day Without RainAmarantine则分别夺走了1997、2002、2007年度格莱美最佳新世纪音乐专辑,凭借其对古典、民谣和宗教元素的兼容并蓄继续引领New Age音乐的潮流。2001年Enya的声音出现在电影《指环王》中,一曲May it bee,让更多年轻的爱乐者知道了这位于上世纪便出名的凯尔特音乐先锋人物,并为其清新且不落时代的音乐魅力所倾倒。

ps: 点击文中专辑名或曲名进入云音乐聆听

评论(2)
热度(16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