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Pachelbel: Canon & Gigue Trevor Pinnock
The 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 - Trevor Pinnock

        年初二推荐分享了一首可作清晨闹铃的 F调,结果有懒虫说:“旋律如此美妙,越听越想睡觉。” 哈哈!今天就来变个腔调,示巴女王即刻驾到!
        「示巴女王驾到」(一译: 莎芭女王驾到/英语: The 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出自乔治·弗里德里克·亨德尔(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2.23-1759.4.14)作于1748年的三幕清唱剧《所罗门王》(Solomon HWV 67)最后一幕开头,乐曲短小生动,妙趣横生,以两支双簧管在室内乐队弦乐之轻松映衬下,形象地描摹出圣明智慧的以色列君主所罗门王在臣民的拥戴下,以盛大的音乐化装舞会辅之迷人的华丽合唱,迎接远道而来的示巴女王之场面。旋律间既充满着象征君权的荣耀高贵,又暗含着臣服者不为人知的屈尊卑微,然一切皆在这歌舞升平三呼万岁的盛世华章中烟灭灰飞......
        作为亨德尔的名作,《所罗门王》于1749年在位于伦敦科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的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首演,剧中的“所罗门王”,其实大有暗指当时的英王乔治二世(King George II)之意,剧情设置亦有为其歌功颂德之嫌,不过作品中的音乐,尤其是管弦乐段落如本首,却以其严谨优雅的巴洛克风格仍受今人青睐,广为聆听。

ps: 演奏--英国协奏团***(The English Concert)
      指挥/大键琴--特雷沃·平诺克
***(Trevor Pinnock 1946.11.16- )
      这首可是古水去年所用的手机铃声哦!

评论(4)
热度(15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