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工体东路没有人 李志
和你在一起 - 李志

《和你在一起》来自李志,作词作曲唱全部是他。李志的弹唱是略显钝浊的民谣风,李志的歌声带着松散率性的摇滚余风。这声音不是从声带出来,也并非从体腔里闷出来,而是从一团往事里扔过来砸过来的懒得梳理的情绪。而所有感性的理性的宣泄都和一个字眼有关,那就是“时间”。说李志“愤青”,是对的,因为他的真实还很浓烈;说李志“愤青”,是不对的,因为他的愤怒并非基于某个具体的目标,而是时间。听听《梵高先生》吧:“谁的父亲死了,请你告诉我如何悲伤//谁的爱人走了,请你告诉我如何遗忘//我们生来孤独,我们生来孤单//你拥有什么,我们生来就是孤独。”这是李志的发声之作,与其说他唱梵高,不如说他唱的是孤独。还可以听听《苍井空》:“青春啊,让我忘记这故事那身体和昨天的梦//循环的你,问我幸福在哪里……青春啊,总是在这样分裂的失落的煎熬的夜晚让人伤心//我多么想你,只能轻轻唱歌”这首歌词很破碎,蒙太奇般的意象以及AV女郎的歌名,让人想起纵欲过后的疲乏,而这种疲乏正是青春野马奔驰后的后青春原野光景。不是吗?“苍井空”不过是个符号或者噱头,这歌表明的不过是一种追忆青春的不甘和茫然。青春和欲望有关,可青春和欲望带来的伤感茫然和时间有关。李志的歌,以一种民间的姿态独自比划着时间与孤独、欲望、情感的阵形,他蘸着的洒出的墨水就是愤怒和忧伤。可是,他就这么豪不规则又恰好的砸到了我们的心里。起码,在那些个空气干燥夜色密集的日子里,我们一次次合唱了《和你在一起》,这首歌已经抵挡你我内心。

把爱情和游戏放一起说,实在有些没意思。但是这游戏并非游玩,而是梦幻。一场游戏一场梦,王杰的演绎有浪子意味,可李志那特别浪荡不羁的台风,唱出的绝对不是浪子格调,而是率真。他可以光着膀子挺个肚腩唱歌,他拿个吉他唱歌走动时有些笨拙的踉跄,吉他和歌声外居然还能听到狗叫声。他让人想到的身份,绝对不是歌星,也不仅是歌手,而是一个有点故事,有些想法的男人。这个男人挺真实,和人的心挺近。

歌词:

昨天在梦里我又看见你

宝贝他们说我不爱你

你拥有我的不只是今夜

可是你比我小了六岁

如果我们不能结婚你怎么受得了

宝贝我知道虽然你不说

如果我们就要结婚我怎么能受得了

宝贝别在夜里等我

我已经不会经常想她们

可是过去怎能全忘记

你不相信我也不会再说

宝贝随便吧随便吧

我想和你在一起直到我不爱你

宝贝人和人一场游戏

我愿意为你死去如果我还爱你

宝贝反正活着也没意义

我要和你在一起直到我不爱你

宝贝人和人一场游戏

我愿意为你死去如果我还爱你

宝贝我也只能这样为你

宝贝我也只能这样为你

宝贝我也只能这样为你


评论(1)
热度(3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