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mooth Piano Classics Joaquin Rodrigo
2 Berceuses: No. 1. Berceuse de printemps - Joaquin Rodrigo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罗德里戈「春天摇篮曲」
(
Berceuse de printemps)

玫瑰放射最细微的芳香
星星闪烁最纯洁的光芒
夜莺用最深沉的啼声
将夜色的美丽尽情地歌唱
稚嫩的花香使我不爽
神圣蓝色的闪烁使我前额无光
夜莺嘹亮的歌声
使我不幸地哭泣忧伤
那并非无限的惆怅
用美妙甜蜜的舌头
舐着我古老的心房
请你让玫瑰为我放出馨香
让星星为我燃起诗的火光
让夜莺为我快乐地歌唱
      --胡安·拉蒙·希梅内斯

        「春天摇篮曲」,是留下传世吉他名篇「阿兰胡埃斯协奏曲」的西班牙钢琴家、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Joaquín Rodrigo 1901.11.22-1999.7.6)创作于1928年的一部钢琴小品,也是继五年前所作的「秋天摇篮曲」(Berceuse d'automne)后又一部同类风格之作品。钢琴那如梦如幻的弦音,似一阕清新的小诗,伴着暮春田野的芬芳,焕作心灵的回响,盘绕在梦开始的地方,教人渐渐滑入甜美的梦乡......

音轨链接 (点击聆赏)

评论(1)
热度(7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