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Knot Collection of Ceremony and Wedding Music Wynton Marsalis
The Prince of Denmark's March - Wynton Marsalis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克拉克「丹麦王子进行曲」
(Prince of Denmark's March)

        17-18世纪的巴洛克时期,英国于古典音乐领域内的地位或许也如其地理位置远离于欧洲大陆一般,落后于意大利及德奥,能在当时盛名远播并对后世产生一定影响的作曲家也只有亨利·普赛尔(Henry Puecell c. 1659.9.10-1695.11.21)。作为教堂音乐中最常被用到的管风琴作品或是当时众多音乐家们最普遍的创作体裁。"音栓即兴曲"(Trumpet Voluntary)即后世专门用来指代巴洛克时期某些英国键盘(管风琴)作品之统称,其主要特征便是由缓慢的引子带出犹如号角齐鸣的快速乐段,且常伴有管风琴之音栓停顿。
        最著名的"音栓即兴曲"当属18世纪初由英国作曲家杰里迈亚·克拉克(Jeremiah Clarke c. 1674-1707.12.1)谱写的「丹麦王子进行曲」,据传该曲乃向当时的安妮女王之夫--丹麦王子乔治致意而作。因种种谬传而曾一度被误归入普赛尔笔下的这部回旋曲结构之名篇,其加入打击及铜管乐器(通常为古典小号)声部之版本更显典雅华丽、辉煌大气。庄严之下,一番盛世之景跃然眼帘;欢腾之上,数朝九五之尊镌入青鉴。作为欧洲皇室婚礼大典之御用曲目,自然携非凡气度令世人肃然起敬,怡然陶醉......

古典小号: 温顿·马萨利斯*** 
                  (Wynton Marsalis 1961.10.18- )
协奏: 英国室内乐团***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
管风琴/指挥: 安东尼·纽曼***
                        (Anthony Newman 1941.5.12- )

评论(1)
热度(4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