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Music of H.C. Lumbye Tivoli's Symphony Orchestra
Champagne-Galop - Tivoli's Symphony Orchestra

        “人头马一开,好事自然来!”这是早年一则脍炙人口的广告文案,虽然隐含商业目的,却也极好地说明了全球各地的人们在节庆和重要时刻用开启美酒来增添气氛的共同喜好。
        「香槟加洛普」是丹麦作曲家汉斯·克里斯蒂安·伦拜(Hans Christian Lumbye 1810.5.2-1874.3.20)于1845年为蒂沃利乐园开园两周年而作的一首管弦乐曲。音乐基于当时风靡欧陆的二拍子快速舞曲节奏,中间不时穿插了开启瓶塞的爆破声,当杯中斟上香槟美酒,欢乐的人们便相互举杯祝愿,随着那升腾的气泡彼此共享甜蜜,木琴的持续敲击似乎是晶莹的高脚杯撞击发出的清脆声响,更像是人们的欢声笑语,酒过三巡,微醺的人们仍未尽兴,于是,唤来了又一瓶香槟,随着又一声惊喜的爆破声,酒满樽,醉还斟,良宵更伴忘忧君!
        与安徒生同时代且同名的伦拜,被誉为北欧的小约翰·施特劳斯,其一生的作品很多受老约翰·施特劳斯之影响,这首香槟加洛普是其最为人熟悉的作品,曾在2010和2015两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奏响。

演奏: 蒂沃利交响乐团*
          (Tivoli Symphony Orchestra)
指挥: 约翰·弗兰德森
*
          (John Frandsen)

评论(5)
热度(25)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