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trauss, J.II: The World of Johann Strauss Willi Boskovsky、Wiener Philharmoniker
J. Strauss II: Voices Of Spring, Op.410 (Frühlingsstimmen) - Willi Boskovsky、Wiener Philharmoniker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约翰·施特劳斯「春之声圆舞曲」
(Frühlingsstimmen, Op. 410)

云雀鸣唱着冲向蓝天,
雷声翻滚着带走严寒,
春之气息于大地蔓延,
春之喜悦追逐着笑颜 。

夜莺唤醒沉寂的喷泉,
奏出清脆甜美的和弦,
默默地伴着春之斒斓,
织成韵律和谐的诗篇 。

忧伤的音符时而翩翩,
似甘霖滋润你我心田,
迷人的歌声醉意绵绵,
如月光踯躅溪畔山间 。
当春之歌声响彻耳边,
愁楚和阴郁顿付云烟 ...

        “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Johann Strauss II 1825.10.25-1899.6.3)一生共作有各类圆舞曲、波尔卡及四步舞等逾500首,这首完成于1882年的音乐会圆舞曲「春之声」,起初是受当时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比安卡·比安奇(Bianca Bianchi)之邀而写的音乐会咏叹调。华丽的人声在四段曼妙的小华尔兹伴奏下,娓娓道出一份春回人间之愉悦,其间,不同调性和器乐声部的转换,栩栩如生地描绘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之景象和她带给人们的美好遐想,旋律流畅,意蕴绵长。由于该曲太过优美,常被后世添加到作曲家的歌剧「蝙蝠」中,用作舞会场景音乐。当然,其钢琴独奏版亦颇受欢迎,历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更是多次上演该曲之管弦乐改编版,赢得如雷掌声。 

演奏: 维也纳爱乐乐团*** 
          (Wiener Philharmoniker)
指挥: 威利·博斯科夫斯基
*** 
          (Willi Boskovsky) 

Bonus: 声乐版(点击聆听)        钢琴版(点击聆听)

评论(1)
热度(2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