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Favourite.Violin.Encores.(Disk.1) Arthur Grumiaux
Fritz Kreisler - Arthur Grumiaux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克莱斯勒「贝多芬主题小回旋曲」
(Rondino on a Theme of Beethoven)

        弗里茨·克莱斯勒(Fritz  Kreisler 1875.2.2-1962.1.29)是在器乐演奏技术蓬勃发展的20世纪中,极少数既能凭借天赋的卓绝演奏技艺独树一帜,又能以独特的创作才华著称于世的音乐家。其身上潜藏的维也纳沙龙气质和散发在弓弦之上的温润优雅魅力,甚至令向来睥睨天下的海菲兹也对其投以青眼,倾慕有加。
        作于1915年的《贝多芬主题小回旋曲》,运用了早年被乐圣弃用,之后又出现在「G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回旋曲」(WoO 41)之主题,与克莱斯勒加入的三个具对比效果之插部,形成A-B-A-C-A-D-A之结构,使明快简洁的传统回旋曲形式绽放出一份异样的甜美热烈,犹如阵阵回荡在夕阳下的暖风,惬意间教人回想起记忆深处的欢笑与忧伤......
        比利时小提琴大师Arthur Grumiaux平和而不张扬的音色表现无疑是演绎该曲目的最佳人选,Decca的出色录音更使之成为除克莱斯勒本人权威版本外的上乘演绎。

小提琴: 阿瑟·格鲁米欧***
             (Arthur Grumiaux 1921.3.21-1986.10.16)
钢琴: 伊斯特凡·哈伊杜
**
          (István Hajdu)

评论(2)
热度(4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