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优美的低于生活 声音碎片
在流逝之外 - 声音碎片

《在流失之外》来自声音碎片的专辑“优美的低于生活”。《优美的低于生活》是声音碎片乐队继《世界是噪音的花园》三年后又一力作,褪去内心的浮躁,灵魂从生活中汲取,积蓄成真实的力量,融在音乐的形式里,蔓延着极致的优美。此专辑奠定了声音碎片的摇滚班霸地位。《优美的低于生活》,在这张唱片中,声音碎片更像个反省生活的诗人,这种内省的智慧甚至闪耀着超越音乐本身的野心。 

《在流失之外》,单就对音乐本身的期许而言,键盘的音色、力度与人声的配合并不尽如人意,我们甚至可以通过其他部分的出色存在,窥见整部作品应该达到的完美。在这样的遗憾里,我们更愿意把歌词看作一个独立的诗篇,其中流露的智慧拥有根植于生活的力量。“再多的鸟群也不能在天空里留下痕迹,时光一定会遗忘城市、人群和鲜花。”“事物们在寂静中一点点遗忘着自身,它们用一种永恒的姿势面对着大海,就连街道也在前行或转弯中找到了方向。”“他们都在流失之外,……,沉默指引永恒之声。”没有谁能够具象地拥有那些美好或者普通的事物,最终不会随生命离开的,是你面对它的姿态、你心灵纯粹时疼痛颤抖的体验、你甘愿付出或者放弃时候的珍贵所得。

歌词:

事物们在寂静中一点一点遗忘着自身

它们用一种永恒的姿势面对着大海

就连街道也在前行或转弯中找到了方向

他们都在流逝之外

你能听见却不能看到

沉默指引永恒之声

如此平静

像一面湖水

再多的鸟群也不能在天空里留下痕迹

时光一定会遗忘城市、人群和鲜花

在流逝之外最终不朽的

是你的爱情你的誓言

在流逝之外最终透明的

是你的悲伤你的欢乐


评论
热度(65)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