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100 Best Piano Classics Various Artists
Gymnopedie No. 1 - Various Artists

《Gymnopedie No.1》是Erik Satie的作品,Erik Satie被视为“低限主义”的前驱者、融合了巴黎沙龙音乐的趣味和无压力感,他的钢琴小品深得后世喜爱。浪漫主义音乐余晖笼罩之下的Erik Satie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时代交替中的叛逆者,他既是新古典主义的先导,又是印象主义的萌芽,他的音乐以简单的旋律、神秘的风格、怪异的曲名、千姿百态的意象叙说着其内心的孤独与迷惘,在那个光怪陆离的时代显示出了不平凡的冷峻。孤独是他珍藏一生的秘密,凭借这种在音乐史上独一无二的“孤独”,人们可以立即辨认出他的作品。

《Gymnopedie No.1》像是在描写一个无法从过去走出的女孩。陷入回忆的泥潭,逃避现实错综复杂的纠纷,比起这些回忆更让人觉得温暖。钢琴的右手并没有太多的声部混淆人们的听觉,而是学则用但旋律发展来表现更为简单的感觉,旋律为比较短小的乐节反复环绕在整首曲子中,而左右和弦并没有放肆的进行渲染,而是选择简单的附和着右手旋律的进行而作一些简单的节奏,一些简单的调式内和弦,并不会那么标新立异的弄出一些很怪的声音。整首曲子的进行纯净,安详,却不那么老陈,或者说是一个并不老的但正在老化的年轻人,不是那么的形式化,十分的随性,甚至还带有一些东方的儒雅色彩,毫无虚饰,淡定自若。

评论(6)
热度(119)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