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40th Anniversary Greatest Hits Collection 国王歌手合唱团
The barber of Seville - Overture - 国王歌手合唱团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之
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
(The Barber of Seville - Overture)

        "a cappella"(阿卡贝拉)最早出现在中世纪,意大利语意为“以教堂之形式”,作为音乐术语则特指无器乐伴奏的人声演唱,与Cantata(康塔塔)相对应,如今提到的阿卡贝拉已无宗教意义上的局限。
        在经历了约两百年的沉寂后,a cappella于20世纪逐渐得到复兴,从60年代后相继诞生的无伴奏人声演唱团体,更是把这种古老的音乐表现形式重新推向了公众视野,成立于1965年的国王歌手合唱团便是其中历史最悠久,最负盛誉的团体之一。6个人(2位假声男高音/2位男高音/男中、男低音各一位)于舞台中央站成弧形,犹如上扬的嘴角,分工明确且轮流有序地担纲主唱/奏及和声/伴奏,产生出的却是宛若大型合唱团或管弦乐团的聆听效果,而这一切,只凭眼神的交流与心灵的默契。尽管成员几经更迭,乐团在技术上的精益求精以及对曲目的多元化拓展,却使其赢得了经久不衰的掌声与无数各年龄层的拥趸。
        在最常见的纯人声演绎中,这个人声天团的表现绝对令人叹服,且听这曲著名的管弦乐序曲,错落有致的器乐声部模仿简直惟妙惟肖,渐强段落的处理更是极具专业水准,如果罗西尼在世能听到这样的演唱,想必定会为这些绅士们度身定制几阕吧! 

演唱: 国王歌手合唱团***
         (The King's Singers)

评论(4)
热度(7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