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rilogy Enigma
Return To Innocence - Enigma

《Return to Innocence(返璞归真)》出自Enigma 1993年专辑“The Cross Of Chanses”。Return to Innocence ,“回归纯真”“返璞归真”曲如其名,充满原始的单纯呐喊,词也写得干净透澈,属于那种可以一眼看透直到心底的歌曲。在现代流行音乐伴奏下,带着宗教色彩的吟唱,庄严的僧侣合唱,种种迥然不同的音乐浑然一体。此曲明显倾向于带有现代节奏的拉普人圣歌的歌曲结构。作为一种合唱,这首歌使人感到幸福和愉快。其中的一个理由是"Enigma"已经将兴趣的触角伸到古老的北欧音乐文化。拉普人就是生活在瑞典、挪威、芬兰和俄罗斯北部的居民。

Enigma以其神秘主义风格吸引了无数乐迷。神秘主义的主题用现代电子乐来表现,使人产生一种时空交错的奇妙感觉。其中的人声也非常美妙:女声亮丽动人,如夜莺一般悦耳;男声低沉隐约,令人着迷。乐队的音乐取材也非常广泛,源于世界各地。Enigma融合了数种相互衡突矛盾的音乐类型:格雷哥里圣歌唱诗班、黑人舞曲旋律节奏、法语说白和类似Vangelis音乐大师作品的键盘音乐效果。欲营造出虚无灵妙余音妖娆的空幻音乐天地,是“NEW AGE MUSIC”的代表。

评论(8)
热度(3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