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当代音乐馆-器乐演奏家系列-流动的月光-流动的城市 林海
微光角落 - 林海

《微光角落》出自林海2002年专辑《流动的城市》。生活在一座城市里,听见城市的心跳。流动的旋律,散发光芒的音符,谱写现代人城市生活的诗意乐章,一座城市,能有多少风华,从清晨到深夜,林海带你细细品味城市流光,“流动的城市”是生活在北京城市中的林海,透过诗意的描述和生活化的场景,唤起了都市人对所在城市的情感认同,流动的旋律,散发光芒的音符,谱写现代人城市生活的诗意乐章。“流动的城市”中,乐曲中呈现了都市的影像,一年四季、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的不同的光影,林海引人细细品味城市流光。

若将林海所编制的大作品的音乐作品比做是绘画当中的彩绘,那么他的钢琴音乐就像是素描。然而林海只用钢琴这个乐器所呈现的音乐素描,同样能够展现丰富的音像与多彩的线条,如同音乐史上的西方的音乐大师,如萧邦、李斯特、拉威尔等人的钢琴作品。林海的音乐没有排山倒海的煽情,也没有太戏剧化的激情,就是在那样的云淡风轻,理性和口语话的音乐对白里感受到音乐家内蕴着无以言欲的深切情感。

评论(6)
热度(10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