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hining Silver Skies Ashram
Tango para Mi Padre y Marialuna - Ashram

《Tango Para Mi Padre Y Marialuna》出自Ashram 2006年的专辑“Shining Silver Skies”。它如此生动,真实地再现了过去梦中时常徜徉的瑰魅湖山,钢琴琴键的起伏就是那象征纯净与盎然生机的涟漪,弦乐的琴弓便是随和风摇摆的枝桠了。

这是属于钢琴和小提琴的Tango,钢琴节奏一共变了两种节拍,一种是4/4拍,前两拍的重音都打在了后半拍上,一直重复着,不紧不慢,掌控着整个节奏,沉稳而不失跳跃感,即使在小提琴达到高潮就快蓬勃而发的时候,它也只是抬高了一个八度重复着这样的敲击,就像一个完美的伴侣,在你一连串的turning and spinning之后一抬头发现他就站在面前,优雅地向你伸出手,就在你回握过去的瞬间,他一发力,将你抛向天空——完美的托举。

再一种就是典型的三拍子,舞曲意味更加浓烈,如果加上灯光效果的话,前面一定是蓝色的,而在三拍起的一刻一定会改用红色灯光,此时的舞蹈变得无比的热烈,两人在舞池里忘我地旋转。两种乐器虽然是不同的个体吟咏着不同的曲调,却依然和谐异常。调子看似独立,结合在一起却是分外的缱绻缠绵难分难舍。

评论(3)
热度(16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