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Summer Knows 路易斯.范.迪克三重奏
Black Orpheus - 路易斯.范.迪克三重奏

晨岚唤醒美好一天
翻开生活崭新诗笺
歌唱你那迷人双眼
纤手玉指醉人欢颜
静观岁月细数流年
期盼你能在我面前
轻拂手中吉他琴弦
泛起阵阵爱的漪涟
乐声伴我起舞翩跹
融化在你唇齿之间
低诉心中万语千言
高歌你我挚爱情缘

        "Black Orpheus"原名「清晨嘉年华」(Manhã de Carnaval),系一首波萨诺瓦风格的乐曲,曲作者为巴西音乐人卢易兹·邦法(Luiz Bonfá)。因Antônio Maria填词的葡语版被用作1959年影片「黑色奥菲欧」(Orfeu Negro)之插曲,故常被人习惯性地以影片名字相称。作为一首经久不衰的jazz standard及早期Bossa Nova代表作,半个世纪中层出不穷的人声及器乐演绎版本,无疑是其鲜活生命力的最佳印证。
        荷兰钢琴家路易·范·戴克(Louis van Dijk)以其深厚的古典素养和对爵士音乐之热情,创造出轻盈灵动而不失优雅贵气的欧陆爵士风尚。"The Summer Knows"是其与音乐伙伴共同带来的器乐专辑,夏日和风般的舒畅惬意,如置身薰衣草花海,愉悦感官,慰藉心灵。

评论(2)
热度(49)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