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sion: The Music of Hildegard von Bingen
Vision (O Euchari In Leta Via)(Full Length) -

        《异象》(Vision)是1994年由Angel唱片公司制作发行的一张以欧洲中世纪音乐为背景,经美国音乐家Richard Souther添加现代器乐创造性演绎的录音专辑。配乐空灵而具穿透力,没有中世纪古乐的枯燥沉冗,旋律优美动听,摒弃了当时作为宗教音乐的严肃性和教会对音乐作品旋律性的刻意回避与压制,专辑中收录了12世纪德国传奇修女 希尔德佳德(Hildegard von Bingen 1098-1179)所创作的音乐,加上现代配器混音,由英伦著名中世纪音乐人声乐团 哥特之声(Gothic Voices)的主音歌手艾米丽·凡·埃薇拉(Emily van Evera)和本笃会修女舍曼妮·弗里茨(Germaine Fritz)共同担纲女声声部,纯净无瑕的吟唱犹如域外之音般涤荡现代人烦躁的心灵......
        希尔德佳德(又称:宾根的希尔德佳德)堪称欧洲大陆中世纪最为卓越的女性之一,作为女性主义者的先驱,其不仅在当时男性一统天下的宗教、音乐、文学、绘画、科学、医学领域皆颇有造诣,更是以其“神秘异象”闻名于世,从未受过正规音乐教育的她却写下了诸多令人敬佩的圣咏,这些歌曲的风格宁静飘缈而深邃隽永,正反映了她对“异象”丰富而独特的神秘体验,在西方宗教圣咏体裁的历史中以鲜明的个性独树一帜。尽管天主教世界对希尔德佳德在历史上所拥有的宗教封号各执一词,2012年10月7日教皇本笃十六世仍追授其“教会博士”之衔,以彰其在各领域的杰出成就。
        推荐分享的这首歌曲名为“哦,尤卡里亚斯走在快乐的道路上”(O Euchari In Leta Via),歌词大意描绘了中世纪著名的十字军战士尤卡里亚斯对前路满怀信心和对信念的执着坚定。相比较传统的演绎,现代音乐元素的加入和创新诠释手法的运用使得该曲听来不显严肃深奥,更能为当今听者所接受。

ps:部分背景内容摘译自wikipedia
      云音乐专辑链接

评论(2)
热度(9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