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chubert: Sonate pour Violoncelle et Piano “Arpeggione” Jean-Guihen Queyras、Alexandre Tharaud
Nacht und Tr?ume, Op. 43/ D. 827 - Jean-Guihen Queyras、Alexandre Tharaud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舒伯特「夜与梦」
(Nacht und Träume, Op. 43/2, D. 827)

圣洁的夜幕徐徐落下
梦境被缓缓筑起
如皎洁月光透过小屋
洒入寂静的心房
牠满怀喜悦聆听着
呼唤那白昼的到来
来吧,圣洁的夜
来吧,甜美的梦
请来到我的身边

        「夜与梦」是弗朗茨·舒伯特(Franz Schubert 1797.1.31-1828.11.19)出版于1925年的一首艺术歌曲,唱词选自德国诗人马特乌斯·冯·科林(Matthäus von Collin 1779-1824)的诗歌。歌曲以B大调在极缓慢的速度上,表现出诗人于宁静夜晚,独自徜徉梦境,在孤寂与黑暗中寻找光明,摸索人生方向之情景,低缓沉重的旋律有如叹息,诉说着内心的迷茫与痛苦,中段的G大调音型则隐隐预示着希望,未及触摸却又飄逝在夜色的朦胧与梦境的虚幻中......
        推荐的这一器乐改编版中,大提琴的深沉忧郁同钢琴的温柔清寂,娓娓交织成一段虔诚的内心祈祷,凄美动情而催人泪下。 

大提琴: 尚-古汉·奎拉斯*** 
            
(Jean-Guihen Queyras)
钢琴: 亚历山大·萨洛*** 
         
(Alexandre Tharaud)

评论(1)
热度(2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