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Wild Arabia (Original Television Soundtrack) Barnaby Taylor /William Goodchild
Sand, Wind & Stars - Barnaby Taylor /William Goodchild

        当乌德琴厚实有力的拨弦与奈伊笛深沉悠远的气息回荡在炽热干燥的空气中,一个神秘世界的瑰丽奇景从地平线尽头徐徐升起,渐渐清晰。阿拉伯半岛,这片位于欧亚和非洲大陆板块间的广袤之地,曾是流淌着两河文明千年血脉的旧世界贸易中心,也是孕育着现代文明灿烂远景的新世界希望之城。就像诞生于此的「一千零一夜」故事,鲜为人知的阿拉伯大荒原,依旧隐藏在远离文明世界的角落,引发人们的种种好奇与想象。雕塑般的风蚀沙丘勾勒出她变幻莫测的姿容,不知何时降临的狂风尘暴则似她孤傲直率的脾性,让人心存畏惧而又渴望一探究竟,惟有浩渺夜空中闪烁着熠熠光辉的星辰镌下她恒久不灭的传奇。
        BBC御用配乐人Barnaby Taylor为三集纪录片「野性阿拉伯」(Wild Arabia)创作之背景音乐,以中东传统乐器与现代录音合成技术结合,于深邃凝重音响底色上,渲染出一份神秘沧桑的氛围,让观众在接受强烈视觉冲击之同时,体会到听觉与心灵的多重震撼。

评论
热度(25)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