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100 Best Children's Classics Various Artists
Jeux d'enfants, Op. 22, GB 142: III. Berceuse (La poupée) - Various Artists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比才 「儿童游戏」组曲
之 摇篮曲-布娃娃
(Jeux d'enfants, Petite Suite, Op. 22 - II. Berceuse: La Poupée)

        「儿童游戏」是乔治·比才(Georges Bizet 1838.10.25-1875.6.3)为钢琴四手联弹所作之套曲,在这组受儿童世界形形色色游戏启发而来的作品中,作曲家已然摒弃了以往赋予黑白键的炫目技巧,而以简练紧凑且妙趣横生的音乐语言,再现了一个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孩童世界。12首小曲分别用某种玩具或游戏项目配合一种钢琴曲形式,秋千上的梦幻曲轻盈摇曳;木马的谐谑跳跃;喇叭和小鼓奏出的进行曲;肥皂泡在半空的回旋起舞;舞会上铿锵欢快的加洛普...将每个人童年都曾有的记忆与各种琴键练习巧妙合二为一,听者与演奏者都能自得其乐,完全融入音乐所带来的纯粹与美妙,而非一般浪漫派作品中常带有的喻世情结。
        作曲家在世时,曾将其中的第六(进行曲-喇叭与小鼓)、第三(摇篮曲-布娃娃)、第二(即兴曲-陀螺)、第十一(二重奏-小妈妈和小爸爸)及第十二(舞会-加洛普)配器改编为乐队组曲,作为这位英年早逝的法兰西音乐天才献给世界之童真礼物,在当代愈发受爱乐者的垂青。推荐日裔指挥大师小泽 征尔执棒ONF在EMI的留声,大师风趣洒脱的风格同乐曲完美契合,教人百听不厌。 

演奏: 法国国家管弦乐团***
        (Orchestre National de France)
指挥: 小泽 征尔***
        (Seiji Ozawa)

Ps: 法国作曲家笔下的童趣作品(点击聆听)

      推荐1              推荐2              推荐3

评论
热度(9)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