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rios for Violin, Cello and Harp Valérie Milot
Lob der Tränen, S.557/R.242 - Valérie Milot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舒伯特/李斯特「泪之颂
(Lob der Tränen, S. 557/R. 242)

        弗朗茨·舒伯特(Franz Schubert 1797.1.31-1828.11.19)的艺术歌曲「泪之颂」(Lob der Tränen)大约完成于1818年,四年后原作修订版(第二版)由维也纳音乐出版商迪亚贝利以编号"Op.13 No.2"出版。全曲唱词来自德国早期浪漫主义诗人奥古斯特·威廉·冯·施莱格尔(August Wilhelm von Schlegel 1767-1845)的诗歌作品,含蓄而充满意象的文字描述诗人在温暖的空气中,陶醉于花香,尽情感受春的气息,眼角幸福的泪光折射出内心的激动与喜悦。舒伯特将这份心灵感悟付诸于唯美的旋律表达,同时将个性中的敏感与娇弱缀于袅袅音符间,令文学作品在音乐的助推下臻于艺术化境。
        弗朗兹·李斯特(Franz Liszt 1811.10.22-1886.7.31)在歌曲原作出版后16年(1838),将之改编为钢琴曲(S. 557),同时加注了法语名称"Benediction des Larmes",成为除原始版本外流传最广的器乐改编,此外,匈牙利裔吉他演奏家约翰·加斯帕尔·梅尔茨(Johann Kaspar Mertz 1806-1856)的吉他版也经常可以听到。推荐这个竖琴三重奏的演绎,三位来自加拿大法语区的音乐家以各自精湛的技艺与默契的配合,给予听者耳目一新的聆听感受! 

竖琴: 薇拉莉·米洛*** 
         (Valérie Milot) 
小提琴: 安托瓦内·巴芮尔*** 
            (Antoine Bareil) 
大提琴: 斯特凡内·泰特里*** 
            (Stéphane Tétreault)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