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BACH, J.S.: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arr. B. Labadie for strings and continuo) (Les Violons du Roy, Labadie) Les Violons du Roy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arr. B. Labadie for strings and continuo):Variation 1: a 1 Clav. - Les Violons du Roy

*Bach 330* -- 123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巴赫 「哥德堡变奏曲」
之 第一号变奏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 Variation 1)

        J. S. 巴赫的器乐创作涉及广泛,论成就当以键盘和管风琴作品为最,晚年为大键琴所写之「哥德堡变奏曲」(BWV 988),艺术地位仅次于其 「平均律曲集」(BWV 846-893),却以小巧的篇幅与精美的架构成为聆听巴赫音乐之入门曲目。从最初受萨克森选帝侯委托所作之助眠曲,到涵盖了巴洛克时期几乎所有音乐样式如卡农、赋格、咏叹调、前奏曲、风格舞曲,并以低音部旋律线为基础垒筑起之流动的建筑,其艺术魅力已然远超过变奏曲本身,为后世在和声结构、技法探索与风格融合等方面提供了灵感与启示。
        当代对「哥德堡变奏曲」的还原以现代钢琴和复古羽管键琴为主,辅以各类器乐改编及跨界风格演绎,展现出巴赫音乐跨越时代与形式之丰富内涵。距离2015年3月为纪念巴赫诞辰330週年整5年,权以这首“第一号变奏”之弦乐与通奏低音改编演绎,匆匆回眸专栏推荐的曲目和走过的脚步,期待在未来的岁月以更多的巴赫作品与每一位古典音乐爱好者快乐分享! 

演奏: 皇家提琴乐集*** 
         (Les Violons du Roy) 
指挥: 伯纳德·拉巴迪*** 
         (Bernard Labadie)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