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Chopin: Sonata Op.58; Waltzes; Etudes Mikhail Pletnev
12 Etudes, Op.10:No. 5. in G flat "Black Keys" - Mikhail Pletnev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肖邦 「12首练习曲」
之 降G大调第五号"黑键"
(12 Etudes, Op. 10 No. 5 in G-Flat Major "Black Keys")

        钢琴练习曲(étude)的大量涌现和广受欢迎缘于19世纪钢琴的普及,而在弗雷德里克·肖邦(Frédéric Chopin 1810.3.1-1849.10.17)的手中,这一乐曲形式又成为兼具技术性和艺术性之典范。
        “黑键”(Black Keys),肖邦题献给F. 李斯特的12首练习曲(Op. 10)中的第五首,完成于其20岁那年,因右手需连续在黑键上快速弹奏三连音而得名。针对演奏者右手均匀力度、灵敏度和精确度强化训练之同时,以左手完成断音和弦及八度音,酣畅淋漓又不乏优美内涵,五声音阶的运用,更体现出古老而神秘的东方韵致,堪称精巧构思与辉煌技巧之完美融合。
        尽管不是肖练中最难的曲目,这首上音十级考级曲目却因其所具有的活泼情绪和明快气质而时常为大师级演奏家所青睐。“普神”这版在手速和情绪把握上皆有过人表现,干净利落的处理,恍如20岁年少气盛的肖邦附体!

演奏: 米哈伊尔·普列特涅夫***  
        
(Mikhail Pletnev)

评论
热度(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