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George Gershwin: Cuban Overture / Rhapsody in Blue / 3 Preludes / Second Rhapsody (arr. for piano 4 hands) (I. Walachowski, A. Walachowski) Ines Walachowski
3 Preludes: No. 2, Andante con moto e poco rubato - Ines Walachowski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格什温
「三首前奏曲」
第二首: 稍快而略带自由速度的行板
(3 Preludes - II. Andante con moto e poco rubato)

        乔治·格什温(George Gershwin 1898.9.26-1937.7.11)只活了不到39岁,却因其非凡的音乐天赋和跨越流行、爵士及古典的创作风格,而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美国作曲家之一。
        20年代中期。已藉「蓝色狂想曲」扬名美利坚的格什温远赴巴黎,向N. 布朗热及M. 拉威尔等人学习作曲,均遭婉拒,原因只有一个--担心严肃的古典派教学将其骨子里的爵士才情消磨殆尽,本身钟情爵士风格的拉威尔曾对格什温说:“你已是一流的格什温,何必屈就成为二流的拉威尔?”
        回到美国后的格什温继续其擅长的爵士曲风实践,同时将欧洲传统古典技法融入其间,不仅以个人旅行经历为灵感创作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更在器乐独奏领域锐意探索,三首钢琴前奏曲即是他沿用古典浪漫时期常见的prelude形式所作。最初打算效仿肖邦等人,写24首,而实际完成的7首在1926年纽约罗斯福酒店公演时又被作曲家撤去两首,正式出版时出版商又砍去两首,故仅留下目前这三首,情绪节奏依次为欢快-柔缓-热烈。第二首升C小调,带着平静舒缓情绪的行板上,弥漫着一丝教人迷醉而富遐想气质的忧郁,调性色彩在乐句即兴而自由的表达中渐渐黯淡,终在似梦非梦的光影世界里遁于无形......
        推荐德国的Walachowski姊妹带来的四手联弹版本,相比原始独奏版和海菲茨改编的小提琴/钢琴版,在爵士底色上更突显细腻绵长的古典韵味。

演奏: 伊内斯·瓦拉霍斯基*** 
         
(Ines Walachowski) 
         安娜·瓦拉霍斯基
*** 
         
(Anna Walachowski)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