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enice's Fragrance Nuria Rial/ArteMandoline
L'Astarto:Finché spera che le rieda (Aria) - Nuria Rial/ArteMandoline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孔蒂 歌剧「阿斯塔托」
咏叹调: 若他希望,他将带回他们
(F. B. Conti: L'Astarto - Finché spera che le rieda)

        曼陀林拨奏弦鸣乐器的一种,与鲁特琴有着亲缘关系,外观呈梨形,四(复)弦,用拨片拨动羊肠弦发声,音色明亮而富情感表现力。最早由曼朵拉琴(mandola)演变而来,乐史对其明确的记载可上溯至18世纪初的那不勒斯,进入19世纪后,已从亚平宁推广至整个欧陆乃至北美洲。
        弗朗切斯科·巴托洛米奥·孔蒂(Francesco Bartolomeo Conti 1681.1.20-1732.7.20)生于佛罗伦萨,擅长曼陀林及西奥伯琴(Theorbo, 长颈鲁特琴)演奏,不到20岁便以精湛的琴技享誉大半个欧洲,很快便以乐师身份来到维也纳,服务于哈布斯堡宫廷,之后几年逐步转入作曲,音乐以声乐类的康塔塔、清唱剧和意大利歌剧为主,而以鲁特琴家族乐器作伴奏,则是其创作的最大特点。三幕歌剧「阿斯塔托」于1718年在霍夫堡皇宫的舞厅上演,作为当年威尼斯狂欢季的剧目(当时的威尼斯公国归哈布斯堡王朝统治),孔蒂凭借自己对曼陀林技法的熟稔,以及意大利人与生俱来的歌剧热情,将这一南欧乐器的激情与魅力,同人声天籁完美融合,展现出意大利巴洛克音乐独有的迷人气质。
        这张DHM的本年度新专「威尼斯的芬芳」中,西班牙女高音Nuria Rial以她无与伦比的靓嗓和超凡的音乐灵性,携手曼陀林复兴团体Artemandoline,为当代古典乐迷再现了三个世纪前氤氲在水城空气中的醇美芬芳......

演唱: 努莉娅·里尔***
        
(Nuria Rial)
演奏: 曼陀林艺术合奏团
*** 
        
(ArteMandoline)

评论
热度(1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