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Deborah's Theme (From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Khatia Buniatishvili
Deborah's Theme (From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 Khatia Buniatishvili

        “我的爱人是如此英俊,他的皮肤闪烁着黄金光泽,双颊散发出香草醇芳,尽管他已有好几个月没洗脸。他有一双鸽子般的明眸,身躯似象牙雕塑般光滑,罗马柱般的双腿坚实有力,而包裹它们的裤子却肮脏不堪。总而言之他是那样可爱,然他永远只是个没有前途的小混混,所以永远也成不了我的爱人。真可惜!” 
        当黛博拉对着面条念出这段话时,顽劣少年内心依稀残存的一丝自信瞬间被这个早熟而世故的女孩女王般高高在上的姿态碾得粉碎,自卑与绝望几乎将其吞噬,在那双令其无数次怦然心跳的眼眸深处,面条看到了自己的卑微与渺小。尚未晃过神来,黛博拉的一吻又将面条从地狱带至天堂,自此,成为她的俘虏,虽然明知自己肮脏的裤腿配不上黑天鹅的羽翼。
        正如一个有故事的男人身后一定会有一个(群)成就他的女人,一部成功影片后面亦少不了一段(组)经典配乐。84年黑帮片「美国往事」,友情爱情、理想现实交织起的岁月烟云,在意大利传奇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 1928.11.10-2020.7.6)巧妙的音符构思中,被赋予了诗意和梦幻气质,人物得以血肉,电影得以灵魂。格鲁吉亚裔钢琴家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Khatia Buniatishvili)在其即将发行的「美国往事」同名专辑中,以钢琴重新演绎难以忘却的岁月留声,更藉此向经典,向刚刚逝去的莫里康内大师致敬!

评论
热度(2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