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Mandolino e violino in Italia Anna Torge
Trio Sonata in C Major, RV 82 (Arr. for Mandolin, Violin, Cello & Lute): I. Allegro con molto - Anna Torge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维瓦尔第「C大调三重奏鸣曲
首乐章: 不太快的快板
(Trio Sonata in C Major, RV 82 - I. Allegro non molto)

        众所周知,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 1678.3.4-1741.7.28)的音乐成就主要集中在协奏曲及歌剧领域,然他在27岁时正式出版的第一组个人作品,却是12首三重奏鸣曲--一种在巴洛克时期最为风靡的器乐体裁,且从这些作品的风格样式和曲式结构上来看,明显受到前辈阿尔坎杰罗·科雷利(Arcangelo Corelli 1653.2.17-1713.1.8)同类作品之影响,两件高音乐器组成的旋律声部与伴奏声部(通常由两件低音乐器共同担纲)支撑起最为精简的旋律-和声构架,平衡中富于变化。
        为小提琴、鲁特琴及通奏低音所作之「C大调三重奏鸣曲」是维瓦尔第为数不多的三重奏鸣曲中仅有的两首包含鲁特琴的作品之一(另一首为「G小调三重奏鸣曲」),创作缘由显然同鲁特琴在当时的地位以及作曲家个人偏好密切相关。拨弦乐器与擦弦乐器在对位技法上的探索尝试,展现出作曲家不拘一格的创作灵感与艺术理念,更堪为之后纷繁多样的古典三重奏乃至四重奏形式之有益借鉴。
        推荐这版由曼陀林替代鲁特琴声部的演绎,依旧是标准的巴洛克三重奏鸣曲编配,小提琴的音色在其美妙的珠玉之声下虽略显羞涩含蓄,大提琴与低音鲁特琴所编织出的纯朴底色,却愈发衬托出巴洛克音乐的极致炫丽!

曼陀林: 安娜·托尔格*** 
            (Anna Torge)
小提琴: 平崎 真弓***
            (Mayumi Hirasaki) 
鲁特琴: 迈克尔·弗雷穆特***
            (Michael Freimuth) 
大提琴: 约翰尼斯·勒舍尔
*** 
            (Johannes Loescher)

评论
热度(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