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Moonstruck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Dick Hyman
Musettas Waltz - Dick Hyman

        1987年爱情喜剧片「月色撩人」(Moon struck),是又一部以意大利移民为叙事主体的美国影片,浪漫的意式爱情观和家庭伦理,无声地融入了好莱坞式的荒诞剧情中。为增添意大利色彩,全剧配乐更是从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又名: 波西米亚人)中选取多段加以改编运用,恰到好处彰显了影片的醉人情致。
        这首优美轻盈的“穆塞塔圆舞曲”(Musetta's Waltz)原是歌剧第二幕中穆塞塔的咏叹调,名为“漫步街上”(Quando men'vo),轻佻迷人,风情万种的女郎形象,于婉转抒情的三拍子旋律中栩栩展现,影片中加入手风琴与萨克斯风的爵士风格演绎,在契合故事发生地纽约的同时,亦赋予故事一层暖慰人心的光泽。

评论
热度(1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