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low Motion Fausto Quintabà
Nun komm' der Heiden Heiland, BWV 659 - Fausto Quintabà

*Bach 330* -- 136
*classical in mood*(不一样的古典) 之
巴赫 众赞歌前奏曲「“来吧,异教徒的救世主”」
(Chorale Prelude, BWV 659 "Nun Komm, der Heiden Heiland")

        “来吧,异教徒的救世主”(Nun Komm, der Heiden Heiland, BWV 659),完成于于1748年前后,为J. S. 巴赫18首“莱比锡众赞歌前奏曲”之第九首,亦是巴赫晚期宗教器乐类作品中的名篇,除原始管风琴演绎,更拥有包括现代钢琴在内的诸多器乐及声乐改编版,渐欲迷人眼却不改其质朴外表下的虔诚本质。
        在巴赫手中,众赞歌前奏曲已超越对路德教众赞歌主题的单纯移植和一般加工,俨然成为作曲家抒发内心情感和传播人类信仰的通用语言,通过高音部卡农加变奏的主题呈现和伴奏声部的独立动机展开,声乐曲唱词中的韵节和寓意得到了更富艺术性与感染力的提升,并摆脱一般意义上的宗教概念,业成治愈心灵之良方。
        推荐这版长笛与钢琴改编演绎,前者的清亮音色一扫巴赫宗教音乐中肃穆深沉的氛围,赋予作品明亮流畅的韵致,而钢琴伴奏则为之添上一抹静谧平和的底色。

长笛: 雷扎·纳吉法***  
        (Reza Najfar)
钢琴: 弗斯托·昆塔巴***  
        (Fausto Quintabà)

评论
热度(1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