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ola Recital: Magyar, Eniko - BLISS, A. / DELIUS, F. / BRIDGE, F. (The English Viola) Eniko Magyar
Berceuse (arr. for viola and piano) - Eniko Magyar

布里奇「摇篮曲」
(Bridge: Berceuse for Viola and Piano, H.8)

        弗兰克·布里奇(Frank Bridge 1879.2.26-1941.1.10)出生于苏塞克斯郡的布莱顿,早年在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兼修作曲,后转向中提琴并成为当时英国最优秀的中提琴手,曾先后任约阿希姆四重奏(Joachim Quartet)及英国四重奏(English String Quartet)的中提琴声部,室内乐演奏之外,布里奇也在指挥和作曲领域展现出不凡才能,同本国顶尖乐团及美国各大乐团均有合作,成功胜任管弦乐及歌剧的指挥演绎。音乐教学方面,布里奇不算桃李满天下,但他唯一的学生本杰明·布里顿(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却成了英国音乐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
        缘于个人在室内乐方面的投入,布里奇的作曲成就主要集中在他的室内乐和声乐创作上,同时,得益于其在驾驭乐队上的丰富经验,精湛熟稔的配器手法使得他的管弦乐曲往往具有丰富的音响效果。除却弦四及奏鸣曲体裁,布里奇的室内乐作品中亦有不少为大中小提琴与钢琴所写的小品,风格清丽,韵致隽雅,带有20世纪早期典型的英伦田园格调与抒情气质。为中提琴和钢琴所作之「摇篮曲」(H.8)问世于1901年,有别于布里奇晚年受无调性风格及客居他乡所带来的影响,作品旋律流畅优雅,同时带有一丝忧郁感伤情调,正像阴雨绵绵的英伦天气一般,教人愁眉不展,却又暗蕴生机无限。

中提琴: 艾妮珂·马扎尔**  
            (Eniko Magyar)
钢琴: 金井 正**  
        (Tadashi Imai)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