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RTUOSO FRENCH FLUTE REPERTOIRE Susan Milan
Andante et Scherzo - Susan Milan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路易·加内「行板与谐谑曲」
(Louis Ganne: Andante et Scherzo)

        路易·加内(Louis Ganne 1862.4.5-1923.7.14)生于法国中部奥弗涅大区阿列省,求学巴黎音乐学院期间,师从弗兰克(César Franck 1822-1890)与马斯奈(Jules Massenet 1842-1912),学成后在巴黎及蒙特卡罗等地的剧院担任指挥,并从事作曲,其音乐以歌剧、轻歌剧和舞剧配乐为主,同时也偶尔涉足室内乐和管弦乐,这其中就包括他在当代仍广受欢迎的多部进行曲。
        为长笛与钢琴所作的「行板与谐谑曲」完成于1901年,加内将之题献给当时法国最出色的长笛演奏家保罗·塔法内尔(Paul Taffanel 1844-1908)。乐曲前半段轻柔舒缓,好似初夏时节拂过南法的微风,带来阵阵薰衣草的芬芳,沁人心脾惬意舒畅;谐谑曲主题轻快明朗,独具朴素乡村气质,教人联想到随着节拍飞速旋转的舞蹈场面。整部作品以节奏及音型的丰富变化全面展现了长笛的各类技法,极高的欣赏价值外,更被广泛用作长笛专业教学和考级曲目。
        推荐英国长笛演奏家Susan Milan同音乐搭档在80年代末于Chandos厂牌的演绎录音,柔媚优雅而不失灵动俏皮,值得反复聆赏与收藏的版本。

长笛: 苏珊·米兰***  
        (Susan Milan)
钢琴: 伊恩·布朗**  
        (Ian Brown)

评论
热度(9)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