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From the Jungles of Paraguay John Williams
Julia Florida (Barcarola) - John Williams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巴里奥斯「花样的茱莉亚」
(Barrios: Julia Florida)

        奥古斯汀·巴里奥斯·曼戈雷(Agustín Barrios Mangoré 1885.5.5-1944.8.7)是20世纪最被忽视的吉他演奏大师,同时也是那个时代最多产的吉他音乐作曲家之一。
        出生在巴拉圭圣胡安,自幼便对文学和音乐表现出浓厚兴趣的巴里奥斯,15岁时以天才少年的身份进入亚松森国立大学并获得音乐奖学金,毕业后,展开个人巡演并迅速成为当时首屈一指的吉他演奏家,与此同时在音乐和诗歌创作领域也取得不俗成就,300多部作品,以其对南美音乐元素的巧妙运用和西班牙吉他传统的探索继承,融合声乐与器乐,世俗与宗教,传统与民族,在晚期浪漫派的时代背景下,树立起极具个性色彩的音乐语言。
        1939年,在结束三年多的欧洲及南美洲旅行之后,巴里奥斯定居圣萨尔瓦多,正式担任萨尔瓦多国立音乐学院古典吉他系主任,直至1944年因心脏病离世。「花样的茱莉亚」创作于1938年巴里奥斯停留哥斯达黎加期间,三拍子船歌(Barcarola,亦为作品副标题)曲式,正标题中的"florida"在西班牙语中意为"花般绽放",此处即作妙龄少女Julia的定语。对曲名另有一种解释--作曲家真正的出生地是在一个叫做"Villa Florida"的小镇,那位Julia或许正是给青年巴里奥斯留下美好纯情记忆的邻家女孩。

演奏: 约翰·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