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Chorofun 同名专辑 咻乐风
玉米粉上的雀鸟 - 咻乐风

        当一只顽皮的雀鸟误打误撞飞落在一堆金黄的玉米粉上,就好像一只老鼠跌进了一口大米缸,上下翻飞间来回啄食美味,趁着粮食的主人赶来之前,吃个饱饱,最好还能再来一份打包,这样的美事若能天天遇上该有多好!
        「玉米粉上的雀鸟」(葡萄牙语: Tico-Tico no Fubá),巴西作曲家阿布莱(Zequinha de Abreu 1880.9.19-1935.1.22)创作于1917年的一曲“咻乐”(choro)音乐,俏皮幽默的曲风全然没有这一体裁哀婉悲恸的情绪,也把生活中最细小的场景栩栩刻画,带给听者愉悦的听觉享受。作为巴西音乐中录音最为频繁的乐曲,无数影视剧,歌舞场景中用到过这一活泼的旋律,风格各异的声乐、器乐改编版更是说明了该曲的风靡程度。推荐乌克丽丽、长笛、吉他与铃鼓的重奏版本,收录在这张“咻乐风”组合的同名专辑中,欢乐情绪令人着迷!

专辑链接 (点击聆听收藏)

评论(1)
热度(5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