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Artistry of Elly Ameling (5 CDs) Franz Schubert、Elly Ameling
Schubert: Ave Maria, "Ellens Gesang III", D839 - Franz Schubert、Elly Ameling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舒伯特「Ave Maria」
(Schubert: Ave Maria, "Ellens Gesang III", D. 839)

        这首「Ave Maria」是弗朗兹·舒伯特(Franz Schubert 1797.1.31-1828.11.19)于1825年,根据苏格兰诗人瓦尔特·司各特(Walter Scott)的叙事长诗「湖上美人」所写的声乐套曲之第六首,也是诗中女主人公艾伦所唱的第三首歌曲,表达了少女为其父之罪行的真挚忏悔与虔诚祈祷,歌曲名称则出自唱词第一句。作品以分节形式在柔美简约的旋律上将内心情感细腻描述,层层递进,纯朴而动情,委婉而感人,充满了严肃教义之外的世俗情愫,却也令听者沉浸在一份向善的喜悦中!
        推荐的演唱为德文原版,唱词取自亚当·施托克(Adam Storck)的译本,由著名的荷兰女高音Elly Ameling深情演绎。女神节,藉这段美妙的天籁感恩慈母,也送给所有的听友!

演唱: 艾莉·埃默琳*** 
        (Elly Ameling)
钢琴: 道尔顿·鲍德温*** 
        (Dalton Baldwin)

评论(1)
热度(3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