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ky Sky
Westway - Sky

        相比《动物世界》片头曲的激情澎湃,节奏劲爆,个人其实更钟情于作为片尾曲的这首Westway,源自诞生于1979年的英国前卫摇滚乐队Sky(天空)的首张同名大碟。
        说起Sky乐队,其初创阵容可要比SPACE更有来头:主音吉他手是大名鼎鼎的古典吉他大师John Williams,贝斯手是前Blue Mink成员Herbie Flowers,键盘手为前Curved Air成员Francis Monkman,鼓手为皇家爱乐乐团和圣马丁室内乐团的Tristan Fry,外加John Williams的澳洲同乡,著名音乐会吉他手Kevin Peek,这样一支具有深厚古典和摇滚背景的乐队推出的专辑自然不同凡响,探索将古典音乐与摇滚结合演绎也正是乐团成立的初衷,之后几年中乐团也确实打造了多张成功的古典改编专辑(将在“不一样的古典”中挑选介绍)。
        在这首Westway中,古典摇滚风格被暂时搁置,John Williams以非凡绝伦的技艺完美地将电音吉他同整个乐队流畅的旋律加以配合,创造出一种有别于当时一般摇滚乐的全新曲风--张扬而不乏内敛,激情却又具稳重,即便在今天听来,仍令人不禁赞叹其超酷的聆听感受。

ps: 点击回到《动物世界》片头曲

评论(4)
热度(257)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