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olin Concertos: Felix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 Max Bruch Violin Concerto No.1 (Berlin Philharmonic, Herbert von Karajan, Anne-Sophie Mutter, Violin) Anne-Sophie Mutter
Bruch - Concerto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No.1 in G minor, op.26 - 2. Adagio - Anne-Sophie Mutter

我是倦鸟,
妳便是林间最熟悉的枝桠,喻我时时归家;
我是芳草,
妳便是天边最亮丽的晴霞,照我春秋冬夏;
我是红蓼,
妳便是江沚最挺立的蒹葭,遗我望断天涯;
人说:心如止水,爱似浪花,
我却更愿做妳足下的细沙,
用我的平凡映衬妳的光华;
佛说:长寿灭罪,死生呼嗟,
我却更愿做妳眸间的恒沙,
将我的虔诚焕作妳的莲华;
我说:花般娇媚,玉般无瑕,
怎不教我甘为妳雁落平沙,
以我的韶华成全妳的诗酒年华......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布鲁赫 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26号之次乐章: 柔板
(Violin Concerto No. 1 in G minor, Op. 26, II. 
Adagio)

        德国作曲家麦克斯·布鲁赫**(Max Bruch 1838.1.6-1920.10.2)成稿于1866年的这部小提琴协奏曲,于今天人们听到的版本却是次年在声誉卓著的小提琴家约瑟夫·约阿希姆(Joseph Joachim 1831.6.28-1907)帮助下修改定稿的。在1868年的不莱梅首演后,该曲乐谱便被经济拮据的作曲家以极低的买断价出售给出版商。布鲁赫唯一留存的手稿亦在一战后流失于美国,直至二战后方见诸公众,重现其耀世光华。
        首乐章由长笛在徐缓中引出独奏小提琴的小段华彩,经由反复并藉此发展为该乐章缓慢而极具旋律性的主题,辉煌的炫技过后,音乐回到开始处独奏乐器低吟中,并自然过渡至柔缓的次乐章醉人旋律--谓之该作品之灵魂乐章,乃出于乐思之丰沛流畅,主题之缠绵悱恻,于戚戚弦音之上,平添一缕感伤,更于娓娓伴奏之下,暗生一丝嗟呀;情绪在末乐章那亦动亦静,节奏欢跃而不乏抒情浪漫的气氛中,似羞蕾吐芳,更如心花怒放,将每一颗沉醉的心灵带至那充满遐想的美好天堂......

整曲共三乐章:(点击聆赏)
I. 序曲. 中庸的快板-接次乐章连奏
    (Vorspiel. Allegro Moderato - Attacca)
II. 柔板 (Adagio) (本帖推荐)
III. 终曲. 富活力的快板-急板
       (Finale. Allegro Energico - Presto)

ps: 小提琴独奏--安妮-索菲·穆特***
      (Anne-Sophie Mutter 1963.6.29- )
      协奏--柏林爱乐乐团
***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指挥--赫伯特·冯·卡拉扬
***
      (Herbert von Karajan 1908.4.5-1989.7.16)
      文字及诗歌原创--古水,版权所有 © 古水,任何未经允许之盗用将承担法律责任。

评论(1)
热度(15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