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ummon the Heroes Boston Pops Orchestra
Bugler's Dream/Olympic Fanfare and Theme - Boston Pops Orchestra

        自普罗米修斯的火种驱走了黑夜与寒冷,重获光明的人们高举起手中的火炬,将和平与友谊的祈愿薪火相传,也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代代延续。作为现代奥林匹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奥运音乐,由1896年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出现伊始,业已成为突出每一届赛会主题,并连接起来自不同语言及肤色人群之无形纽带。当庄严的奥运凯歌奏响,人们忘却种族与偏见,抛开矛盾与隔阂,从五湖四海聚向神圣的五环旗下,欢庆奥运--这一全人类共同的节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23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重回奥运大家庭的怀抱,内地的观众也第一次从电视上目睹了赛事的精彩画面,由美国电影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创作的主题音乐更是于无数人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若那嘹亮的「奥运号角」是人类祖先对于光明的不息渴望,这激扬的鼓点则驱策着人们在奥运圣火指引下不断奋发向上,超越极限,迈向辉煌!

Bonus: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会歌「Reach」(点击聆听)

评论
热度(2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